close
 
  我以爺爺的名義發誓,真相永遠只有一個!!!
  是的,你說得沒錯,前面的是金田一一的標誌性金句,後面的才是柯南喔。
  可是我覺得這兩句放在一起,一點違和感都沒有,所以總是這麼說XDDD
 
  好了,於是說?
 
  這次去鳥取,其中一個行程就是去我超~級期待的「北榮町」--這裡是《名偵探柯南》作者青山剛昌的出生地。
簡略一堆說明,反正就是有一群人想要推動該區的觀光,於是決定打造一個柯南里,建設了「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(青山剛昌故鄉館)」,並在2007年3月18日正式開館。
 
※     ※     ※


2016年 03月
由良 / 北榮町 / 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

※     ※     ※ 

 



  コナン駅(柯南站),亦即由良駅。

  如果有把柯南追看到比較後期的話,應該也知道有一個角色叫「由良」了吧?
我有理由相信,她名字的由來就是從這個車站而來的啊。
反正其實主要角色們的名字,也是來自不同的現實人物或偵探小說角色,所以應該沒猜錯吧?(笑)







  從車站出來,往右邊走說是觀光案內所。
裡面可以拿到這邊的地圖,上面畫著走去青山剛昌故鄉館(以下我略稱為柯南館)的路線,
還有標示了沿途所有石碑及銅像的位置。

  對於想看完所有石碑、銅像的人來說,是張非常方便的地圖啊。



像這裡的銅像,沿路會遇上好幾個,有柯南、新一、小蘭,和館前的基德及少年偵探團。


沿路滿地都是這種過往單行本封面的石碑。
其實我覺得喔,單行本封面好像欠一點誠意…(#
不過沿途當一個低頭族,走著走著,在發現的時候,大喊「有了!!!!」還是蠻高興的(笑)


當然了,怎麼可能沒有水渠蓋的份呢。


地上還有貼著角色介紹喔!








這邊的房屋好像都比較矮,所以視野很好。
天氣好的時候,天空真的很美。
我本來也就比較喜歡少人和較為空曠的地方,所以我很喜歡這裡啊。
走著很舒服。

於是,走著走著,不自不覺就到了--
柯南館。



光是門口啊,拍照就可以玩上好幾分鐘了。

看到那黃黃的車吧,對啦~就是阿笠博士的可愛甲蟲車喔!

那天有幸遇上了這裡的館長,他的打扮根本就是柯南啊,哈哈!

戴著眼鏡,身穿藍色防風外套,紅色蝴蝶領帶。

雖然年齡和外形上來說,比較像阿笠博士(喂!

可是我覺得打扮成柯南這一點,真的很棒欸~讓我們的投入感UP、UP!

而且他還很熱心的主動提出幫我們拍照,真的很感謝他!

最後還問我們是從哪裡來,說如果外國遊客購買入場票時,出示護照可獲減100円的優惠!
(以館方作準)

哎呦~還真的不知道!

太感謝了啊,館長!!

好,那就走吧!!!
不過,其實我在館裡沒有拍太多照片,因為顧著玩了XDD
而且原畫部份不能拍照喔,請注意呢。



入館可以挑戰不同級別的解謎遊戲喔!
但每次只能挑戰一級,而且必須從初級開始循序漸進,不可以跳級。
完成並答中答題後,可以得到一張名片大小的卡片作證明喔!

當到了最高級時,似乎可以得到特別獎勵呢~
詳情有其他遊記說明,還是初級的我就等有機會上到最高級再說吧XD

不用擔心,初級有中文的,而且問題很簡單,只要根據展覽區域找出答案就好了。
不懂日文也沒關係,一樣可以「全問正解」喔!





館裡有還原青山剛昌的辦工室。

從這裡看來,那是亂中有序的啊。

然後我的感想就是,果然是漫畫家啊~~~(?


………

……



然後,竟然可以用上的照片就只到這裡了。

館裡當然不止只有這些了。

還有不同的展覽區域,還可以親身體驗原作中曾經出現過的密室手法。

天啊,我也可以弄出密室來欸!!!!!!!!!!

這裡其實還有一點點同樣是青山剛昌所作的《YAIBA》的東西,不過真的是一點點而已,主要都是柯南。

好了,是時候注意時間,走回車站囉~~

因為這裡的JR班次很疏,一小時也沒一班的情況也是有的。

所以要查清楚喔~~~

◇   ◇   ◇

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
前往方式:JR由良駅下車,步行前往。
營業時間:AM9:30~PM5:30(年中無休)
入場費 :小童300円、大人700円(6歲前免費不知道適不適用於外國人,請向館方查詢)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gamf.jp/

arrow
arrow

    犬兵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