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  正所謂「食慾之秋(食欲の秋)」,當然要走一趟在萬博紀念公園第三年舉辦的「まんパク(MANPAKU)」(官方解釋為日文滿腹博覽會的略稱)美食博覽會了。

  官方介紹說有各地的當地美食、拉麵、炸雞、餃子、海鮮等等的,全都是我愛吃的,哪有不去的理由!

  走!讓我橫掃全場!

  --出發前我是這麼打算啦……(指照片),這麼多人當然是不可能的吧。


※     ※     ※

2015年 10月
万博記念公園 / まんパク

※     ※     ※



中午12點多到達万博記念公園車站,人超多的!

因為我走得慢,這張照片已經是散了一部份的人了,前面一大堆啊~(遠目)

跟著人潮一直走一直走--



不久就會看到一列宣傳,和太陽之塔了!

再繼續往前走就會遇到一條很~~~長~~~~的人龍!




超誇張的,從這邊一直延伸到遠處前彎(汗)

難以置信的走去前方找保安叔叔問是不是排這條隊,他說是的,那我就排

可是到最後我有點不明白排隊的意義,結果也不是排隊進去公園,也不是買票

因為轉彎之後人都散了(汗)

結果買進公園的票又得再排一次隊 0...0 幸好不長,很快就買到公園的票了(大人250円)


進去公園之後,首先當然是要跟太陽之塔合照了!

照好之後,走一段路就去到「まんパク」的會場了,很快便買好了票(當日券500円)



進去之後,馬上有一隻很大的活動吉祥豬(!)

大家都忙著跟他合照~

豬前那個紅色的長方形,其實有寫著當天日期的

可是我拍的時候沒留意到,結果人太多,已經沒辦法再來一次了(笑CRY)



日本人真的都好有「品」喔TT

如果是香港,豬前是不可能這麼大片空地的

拍出來的照片,你只會是眾多路人中其中一個剛巧望了鏡頭的人,這樣= =

是不可能拍得出這種照片,好感動喔…TT

如果我正面一點拍就好了~

可是因為人多,想說快快了事…現在後悔了吧!哈哈!……OJZ


因為想說是來美食博覽會,當然是不吃早餐了!

怎麼知道,這裡每一檔的隊伍都超長的~~~~

說實話,真的餓瘋了!

排了好一會兒,終於!魚介湯拉麵GET!今天的第一餐!

唔--麵有點扁身,魚介湯很濃,特別是蝦味很重。

還好,雖說沒有眼前一亮,但是餓瘋了的當時也覺得算OK的~



「馬串  小山商店」

竟然是馬肉串燒!

大阪也能吃到馬肉料理,但一般對於「馬肉」的印象就是熊本和長野

所以沒有預期會在這裡遇到馬肉料理。

老實說,我沒有吃過馬肉。

在香港沒有吃馬的文化,只有被人們用來競賽的文化,所以從沒嚐過。

雖然其實有一點點小抵抗,人嘛、對於未知的事情都很容易出現這種小抵抗

不過,我真的很想嚐一下,那是怎麼回事。

生的比較難豁出來,但這是熟的!所以,我試了!

排隊的時候聽後面那對男女說,馬有種牠獨有的味道,喜歡的人便喜歡

但,哎呦? 沒有耶?

說是喜歡的人喜歡,我以為就像榴槤、臭豆腐,結果沒有欸~

肉的口感像牛肉,但它完全沒有牛肉那種騷味,牛肉比它更騷

不知道是不是店家的調味,不過一串吃 下來也不太覺得有像胡椒什麼的、很重的調味料

沒有什麼獨特味道,完全不會難入口,老實說我覺得還蠻好吃的

那個香腸更讚!有肉汁的、WOW!Juicy~~~

吃完想再吃一根,可是敵不過那長長的隊伍(汗)…



煙燻雞腿、厚培根和香腸

煙燻味蠻重的,如果喜歡煙燻製法的話,應該會覺得很好吃吧

這三種裡面,我特別喜歡厚培根!

口感好之外,煙燻味剛好不會太重~

香腸也OK!可是對我來說,雞腿就有點煙燻味太重了…

不過也蠻嫩的~



「MOCHI MOCHI POTATO 323號室」

這家是賣薯條的,可是排隊排到我呆掉了,所以忘記幫薯條拍照了=皿=

排了四家店中,這家最長,前面的只是一條直直的隊伍,這家轉了2個還3個彎才到

大概排了沒有一小時,也快了吧

點了雙重芝士口味 ,唔…還好欸……

如果是先知道味道的話,大概就不會排了 ~



其實還有很多攤檔,可是我真的沒有繼續排隊的耐性了(汗)

少則也半小時,真的排不下去了~喜歡的海鮮、炸雞、餃子全都沒吃到=皿=

雖然我覺得這樣的活動,對於沒耐性如我的人來說是有點不太適合

不過現場還有樂隊啊、雜技啊之類的表演看

如果不介意花一天時間,

帶上野餐布、帶上小椅子,坐在這裡吃吃東西、看看表演,悠悠閒的過~也是不錯的。

那天表演的老外真的太有趣了~

用關西腔說著一堆好笑的話,笑到我肚子都痛了。

可惜時間有限,沒能看完他的表演~

假如下次還有機會吧~

悠悠的待上一天。


◇   ◇   ◇


「まんパク」in万博2015
http://manpaku.jp/osaka2015/
Facebook

arrow
arrow

    犬兵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