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位於木津卸売市場外面,味道好吃、份量很足的人龍店。

從我們剛去到的時候,他門外就排了一列人了。逛完市場,吃了兩個大福,他門外還排著一條人龍。雖然平常我不太愛排隊,可是旁邊有家店沒開門,而且同行者也喜歡吃烏冬(烏龍麵),所以就試一下吧。

  排隊的時候,店員就會先問你幾位,然後把餐單給你,過會兒再回來幫你下單。

  剛看到餐單,還想說怎麼這麼貴?平常吃個烏冬、拉麵平均也就8百多、9百多日圓吧?當然要貴的也是有,但這餐單上寫的都一千多快二千,也有二千多的。不過既然都排了,就試一次吧--當時是這麼想的。

  但當點的食物來到之後,我完全不覺得他貴,還覺得還蠻超值的。

※     ※     ※

2015年 10月

木津卸売市場 / 烏冬專門店 大和
照片為手機質素,請見諒。

※     ※     ※

店舖小小的,也就只有大概12個座位左右。

而四人桌如果給了兩人坐,也不會再塞其他陌生人跟你搭桌,所以排隊也是正常的。

進去坐下後,就會看到牆上也有一些跟平均差不多價錢的選擇。

不過我們在排隊的時候,已經點了一千多和二千多日圓的了,現在是坐下來等吃。

好像是天婦羅蝦烏冬吧?

有一隻很肥的天婦羅蝦,和一些其他配料。但抱歉,除了魚我不太記得有什麼了。

份量很足,我想以一般女生食量來說,這樣一個就足夠兩個人吃了。

事實上朋友也真的飽到不得之了。

這是我點的,肉卷配咖哩烏冬,附吸物或飯。

烏冬或拉麵配飯,相信在日本(大阪?)還蠻常見的。

但因為我也知道我應該吃不完,所以本來是想選擇要吸物的。

可是當天吸物已經沒了,所以只能選擇飯了。

果然份量同樣是很足啊,鳥冬和飯先來的,那個肉卷比較晚到。它來到的時候我已經飽到一個地步了(汗)

不過即使很飽,還是覺得它超美味的!

肉卷其實是半熟的雞蛋包著牛肉片,蛋汁包裹著牛肉,加上汁醬讓口感很順滑好吃。

不過配的汁醬略微偏鹹,配飯剛好,空口吃會覺得有點鹹

然後,烏冬很彈牙,很有咬口,QQ的超好吃。在那上面那個有點褐色的是魷魚天婦羅,也是超好吃的!

雖然外皮有點泡軟了,但因為是咖哩湯,所以滲滿了咖哩汁而變得很好吃。魷魚彈牙很Q,卻不會咬不開,吃完很想再追加一個。

照片可能有點看不出來,但份量真的都好多,這樣的套餐二千多日圓,老實說我覺得蠻超值的。

如果兩人SHARE,也就一千多日圓而已。

吃到途中,剛好朋友跟在煮東西的店主(吧?)對視了,店主問「TAIWAN?HONG KONG?」

朋友「HONG KONG?」

店主「HONG KONG?OK!」

--的,說了一下我們是從哪裡來。

然後沒多久,有位店員突然拿著一隻小碗到我們旁邊,裡面放了一件油豆腐。

店員邊說著「殺必死~(Service)」,就把油豆腐倒進朋友的碗裡了。

我們還蠻驚喜的,說著這樣好嗎,然後乖乖道謝。

朋友抬頭望一下店主,跟他道謝,然後聽見他爽朗的說著OK、OK。

我因為是背著的關係,並沒有看到,太可惜了!

就是因為這件事,我就跟朋友說這下子他必須吃完全部了,即使油豆腐送上來的時候其實他也已經飽到不得了了,哈哈!

油豆腐跟他每人一半,暖暖的油豆腐有著一陣清酒香味。

雖然朋友說是很重酒味,但我又不覺得很重,酒味是有,但是整個配合起來蠻好吃的。

後來看到店員也有給當時每一桌客上送上一件其他款式的食物。

是這家店本來的風格、還是店主突然心情太好,或是說因為給了我們所以也要給其他客人,就不得而知了

但不管怎樣,我們還是感到很溫暖。第一次遇到這樣額外的殺必死呢!

離開的時候,店員還特地在用翻譯app翻譯了中文的「小心回去」給我們看

整個當下超溫暖的,很貼心喔!

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會特地翻譯的 ^ ^

接著店員把3250円的帳單給我看,再在計算機按入3000這數字,說著「discount!」表示3000円就好0口0

其實真的不是價錢的問題,而是那份心意,很感動。

超級溫暖的(о´∀`о)(о´∀`о)(о´∀`о) 而且也很好吃

肚肚跟心情都好滿足~~

有機會可以試一下,就算沒有殺必死和折扣,還是很值得一試。


◇   ◇   ◇

大和(鳥冬專門店)
地  址: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敷津東2-2-8 木津卸売市場
營業時間:5:00~14:00
定休日 :星期日及公眾假期/星期三(木津市場休場日)
Tabelog:http://tabelog.com/osaka/A2701/A270206/27011383/

犬兵衛's 前往方式▼
市營地下鐵「大国町」站下車,步行至木津卸売市場,即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阪 木津卸売市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犬兵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