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JI2.jpg

 

  人在大阪,當然要吃一下大阪燒(又名:御好燒、喜好燒等等,日文為:お好み焼き)了。

  既然是大阪名物之一,可以吃到大阪燒的店當然很多,像旅遊書會介紹到的千房、きじ等。這次我選擇了関ジャニ∞曾經在那裡進行過雜誌攝影訪問的店家,位於難波松竹座後方的--「味乃家」。

  它在「食べログ」大阪府區的「大阪燒排行榜TOP100」中位於第五,評分3.63、四星半。而「NAVERまとめ」網站中,一篇「大阪燒人氣店22選」的文章亦有介紹到它。
  此外,不知道會否跟位置就近松竹座有關,似乎也有不少的藝能人曾到訪並留下簽名。

  雖說很多時候,簽名色紙並不能作為味道的指標,不過在我們離開的時候,門口排了一列短短的人龍。

  就這看來,它是相當有實力的人氣店。


※     ※     ※ 

2015年1月
大阪 / 難波 / 松竹座後方
創業65年,家族四代守護著的味道。

※     ※     ※ 


AJI1.jpg

  鵝黃的燈光與褐色為主的座位及間隔,讓店內略顯古舊,但卻有種親切的感覺。

  我就是喜歡這種環境。

AJI3.jpg

  時值冬季,當然要吃冬季限定的牡蠣啦。

  我們先點了一個牡蠣大阪燒,並由店員幫我們攪拌好材料,放到鐵板上。

  期間店員也會跟食客聊聊天。面對觀光客,首當其衝的第一道問題,毫無疑問的必定是--「你們從哪裡來?」,接著順著這個話題聊了一會兒。

  不過現在我才想起,聊天的這位店員不是單菜的那位,他難道沒擔心過我們不會說日文嗎?(笑)

  證明店員是很好客的。

  儘管我因為沒聽清楚的內容,而請點菜那位店員重複一次時,她輕嘆了一口氣。

  大概是因為人手不夠,而客人很多的原因吧。小問題XDDDD,I DON'T CARE~

  反而是我沒聽清楚,對不起呢 m( _  _ )m

AJI4.jpg
AJI5.jpg
AJI6.jpg
AJI7.jpg


  然後就是把材料放置PLAY的時間了,店員之後還會過來幫忙反面四次的。

  在能吃之前就要好好等待一下下嘍。

  在最後一次反面後,店員會幫忙塗上醬汁。

  接著我們可以自己按喜好加上青海苔和木魚片,如果覺得醬汁不夠的話,還可能再加。

  旁邊都有放著一支。


AJI8.jpg

  在店員給我們弄大阪燒的時候,我們又再追加了一個鐵板燒料理。

  是牛油醬油口味的雜菜和貝柱。

  點菜之後,店員會先在吧檯那邊炒熟,再放到錫箔紙上,轉移到我們桌上的鐵板繼續熱著它呢。

  最初問店員大概有多少顆貝柱的時候,他說是大概8顆,結果有10顆呢!

  味道很好。

AJI9.jpg
AJI10.jpg


◇   ◇   ◇


  雖然沒辦法多嚐幾種料理,不過光是以上兩種也已經讓我覺得很滿足,並且覺得下次還想再去吃一次了。

  在離開時,店外已經排了一整列的人呢。

  因為真的很好吃嘛(笑)。沒有選擇錯誤,真的太好了。


  順帶一提,

  他們的大阪燒醬汁好像說是自家特製的,味道跟我之前吃過那些市販的確實不同,它比較好味道。所以剛好需要大阪燒醬汁的我,在離開的時候,也忍不住買了一支1000ml的。

  也有小支的,350ml。

  但回到家之後,我慶幸自己狠下心來選擇了1000ml呢。

  因為太好吃了,害我增加了自己做大阪燒的次數,用好快喔囧~

  我覺得不是eighter也可以去吃一次喔,味道真的不錯w



◇   ◇   ◇

味乃家 (食べログ
大阪府 大阪市中央区 難波 1-7-16
營業時間↓
星期一: 18:00 ~ 23:00
平日: 12:00 ~ 23:00 / 土日祝: 11:30 ~ 23:00 (※Last Order均為22:30)
定休日 : 每月第2個星期一 (※第2星期一為祝日的話,將改為第3星期一)
http://ajinoya-okonomiyaki.com/

犬兵衛's 前往方式 ▼
地下鐵「難波」駅 14號出口,徒步約3分鐘。

另外;
近鐵/阪神大阪難波駅徒歩5分鐘
距離「大阪難波」駅182m

arrow
arrow

    犬兵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