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1.jpg
※地鐵站內就能看到今昔館的指路燈箱

 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(常被略稱:大阪今昔館)是個能以200円租借和服(夏天為浴衣),並有著不同的舊街道、擺設讓你拍照體驗展覽館。設於住屋情報中心大樓內,連著地鐵站非常容易找到,是個消費不高又能感受一下舊大阪的好地方呦。

  不過因應情況,可能就是要花上點時間來排隊了。

  因為遊客很多。


※     ※     ※ 

2015年1月
大阪 / 天神橋筋六丁目 / 住まい情報センター
就像回到一個很國際的舊年代 (因為遊客真的很多,你能聽到不同的語言)


※     ※     ※

IMA3.jpg

 

  「天神橋筋六丁目」車站,3號出口沿路直上。

  只要找對出口,基本上很容易就能找到這裡了。

  路程也大概只是5分鐘左右的程度。

IMA4.jpg

  第一件要做的事情,當然是購票了。

  一般成人票只需要600円,不貴對吧?(笑)

  在購票之後,職員會請你把東西放進投幣式儲物櫃(記憶中是100円吧)

  隨身的只可以是簡單的物品,如相機和小小的提包。

IMA5.jpg

  我們去的當天剛好遇到有小朋友的見學活動,於是剛步進門口,館內詢問處(?)的小姐就問我們對穿和服有沒有興趣了。

  當然是有了,某種程度上就是想體驗穿著和服走在舊街道上的感覺才去的嘛(笑)。

  然後小姐告訴我們可以直接坐升降機上一層,去到舊街道的樓層就可以租借了。

  於是往上走。

IMA8.jpg

  來到租借的位置,首先到購票機購票(每人200円),然後再交給旁邊的職員,再等待安排就可以了。

穿著之前需要脫下外套,而和服只有一層。

冬天是和服、夏天則是浴衣。

 

  然後不知道是時期不對、日子不對,還是這裡長期都是這麼多人。

當天職員的安排略顯混亂,一開始我們實在有些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而且長椅似乎是設置給已經可以準備穿著的人,坐下來脫鞋子、穿上足袋的。

我們起初不知道,打算坐下的時候還被職員告訴不行了。

不過後來可能職員也顧不上那麼多方面、那麼多人了,其他人就漸漸變成有位置就坐下去的狀況。

而我們因為被告訴了不可以,所以就那樣站著排隊,大概排了一小時以上 O<<

  

  另外,因為排伍一直都在關係,我們也不知道能不能離開先去四處拍一下照,所以即使有燈箱顯示等待號碼,我們也是沒有離開,一直傻傻的等著。

但是我個人強烈建議,如果等待人龍很長,而情況許可的話,可以先去四周拍照一下再回去。

當天我也看到很多人都是這樣,但到底可不可以,還是先問一下職員比較安全啦。

我們那天是因為職員實在忙到一個程度,根本插不上去,也問不了(呆)……

 

  等待總是磨人,途中實在有過放棄的念頭,不過既然來了,還是體驗一次吧。

  也的確是個不錯的體驗。

IMA6.jpg

  職員為我們穿好衣服後,我們就往外面的佈景設置拍照啦。

這裡的會不斷變換天色,而且會有不同的效果音,晨早雞啼、下雨打雷。

暴風雨的效果音還蠻震撼的,可以感受到再一片平靜地的暴風雨還蠻有趣wwwww

 IMA12.jpg  

  說起來。

和服的款式有些真的會覺得有點「呃……」,有些會覺得「真的是舊年代呢…囧」

不過也有好看的,這點就要看運氣了。

漂亮的或是在等待期待偷偷看中的,有沒有被人先選走都是運氣的問題了嘛(笑)

啊,還有就是,尺寸發現也蠻體貼的。

不止有適合身形適中的尺寸,連大SIZE也有。

完全不用擔心自己比較肉肉一點,有沒有適合的哦。

你敢穿,職員們就給你穿!

不過可能就是相對款式比較少了,在大尺寸的方面。

IMA7.jpg

  然後,這裡設有不同的房間,裡面有不同的設置。

有廚房、有睡房,也有什麼都擺設也沒有,只有榻榻米的房間,各式各樣。

 

  說到各式各樣的房間,我就有些不吐不快。

這次我遇到一些令我們有些感覺不好的旅人。

我們當天看到不止一群韓國人(肯定,因為都是說韓文看韓文),在有擺設(所謂「影相位」)的房間裡穿著聊天(內容我聽不懂啦)、又或是把地圖、行程表拿出來,慢慢的研究。

我覺得哦,要聊天、要研究行程,沒關係。

但是可不可以稍移腳步到旁邊沒有擺設的房間裡進行呢?

真的只是旁邊而已啊?

語言不通,嘗試稍微來句國際語言英文也沒用囧

於是我們想說先離開,過一下子去繞回去的,但結果還是同一群人在繼續聊天

最後我們也只好遷就鏡頭的隨便拍拍,還真的挺無言的……

說實話,既然來到了展示大阪舊年代感覺的展覽館,我想大部份人都會想拍照留念,不要說我人能不能走進去留倩影了,只是想拍拍擺設也有點小困難。

這實在令我感到有點兒那個。

希望要去玩的人,在人多的時候請不要獨佔一個景點太久,真的會造成困擾的。相信我。

 

IMA9.jpg

IMA10.jpg

IMA11.jpg  

  除了舊街道,也有一邊的小展館展覽了不同的模型,還原當年的生活環境。

造工很細緻,有些還會有真人發聲演繹劇情對白,還蠻有趣的喔。

 

◇   ◇   ◇

 

  要離開的時候,又再遇到讓我們不快的韓國人。

完全是以為自己是女王的級別,氣死我wwwwwwwwwwwwwwwwww

這兩個多小時,我對於那國人的的行為比起舊年代大阪的感受還更深刻。

雖然不能夠一竹篙打一船人,但老實說,感覺真的很差。

也不能說因此而沒辦法好好感受這個展覽館的好玩之處,但實在是有點影響心情……

原諒我的不成熟 m ( _ _ ) m

但即使這篇遊記90%是苦水,我還是覺得這裡蠻值得去看看。

還是很有趣的呦。

下次我還是想再去一次,這次要好好的感受一下。

 

◇   ◇   ◇

 

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(大阪生活今昔館) 
〒530-0041 大阪市北区天神橋6丁目4-20
住まい情報センタービル8階
大阪市立住まいのミュージアム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
入館費用:一般 600円(團體或學生等資料請往官網查閱)
開館時間:10:00~17:00 (入館至16:30)
休館日 :週二(但若週二是假日、則改為週三)
     假日的翌日(周日及週一開放)
     第三週一(但若當天是假日、則改為週三)
     12/29-1/2
http://konjyakukan.com/index.html

犬兵衛's 前往方式 ▼
乘坐 地下鐵谷町線・堺筋線,或阪急線 於「天神橋筋六丁目」駅下車
沿路往「住まい情報センター」,坐升降機至8樓即達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阪 今昔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犬兵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