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ins1

  似乎很多人喜歡在日本配眼鏡吧?有些人因為款式,有些人因為鏡片不用另外計費太良心,我絕對是後者。好吧,本來就想換眼鏡的同時,也有部份原因是因為當時是櫻井翔代言啦。

  簡簡單單的記錄一下流程好了。

  先來濃縮說一下我第一次在日本配眼鏡的愉快體驗。

  是2014年1月的事情,當時是在大阪的地鐵下難波站內配的。很好運地遇到了兩位很好、很風趣的店員。

  當時在試眼鏡的時候,因為女職員突然跑去問男職員那眼鏡是不是很適合我,而剛巧那位男職員拿著櫻井翔的宣傳板子,所以真是羞得要命的我只好指著說「翔桑~」

  怎料男職員很風趣的把板子舉到自己的臉前,說「是唷~翔桑唷~」,超有趣的,哈哈!

  後來女職員還說,他很像搞笑藝人吧?

  男職員又和應說「我是吉本的~」(搞笑藝人公司)

  而且知道我是從外地來,一直跟我聊很多跟配眼鏡沒關係的事情,哈哈!整個過程很愉快~

  就是有些對話比較害羞了點www雖然大家都懂日本人的「服務精神」ww

  不過,我相信這兩位店員是真的好客的呦!

  取眼鏡的時候,收到了為我驗眼睛那位女店員的小小留言卡,超~~~窩心的~

  而且男店員也主動提議合照,還拿著翔桑的廣告板子,哈哈哈!真的是wwww最後他還突地在櫃子找了兩份翔桑的DM給我呢~本來是已經收起來了。

  雖然是對方主動的,但是我是不是太不客氣了點?噢,不好意思(//艸//)不過真的很愉快,感謝。

  好,濃縮的關係,差不多就這樣。

 

  來說流程--

jins2
▲ 2014年1月 / 地下鐵難波站的分店 / 憑這張單取眼鏡呦~

 

  Step 1. 走進JINS裡,隨便抓一個店員,跟他說你想配眼鏡
      他會為你安排,或多人時請你取號碼籌等待輪候。

  Step 2. 驗眼睛。
      關於這點呢,因為我一開始就是用日文跟店員對話,所以他們都是直接讓我看五十音表的。
      但今年1月我跟家人在心齋橋配的時候,因為家人不會日文,
      所以是讓她看方向圖(像個C字那樣的圖),只要指出正確方向就可以了。
      因為我在旁邊翻譯的關係,所以店員的英文程度是沒辦法得知,但當時旁邊有另一位遊客在驗眼睛,
      我看店員還是可以用簡單英語對答的,好像還有寫著外語的解說文章(不太確定,沒看得清楚)

  Step 3. 選眼鏡。
      驗完眼鏡之後,店員詢問我們的取向,是想要普通鏡片,還是藍光鏡片。
      因為似乎是有部份款式是比較難用上藍光鏡片的這樣。
      順帶一提,如果是近視,只要他們藍光鏡片有存庫,數十分鐘後就可以取了。
      但如果像我,是遠視的話,對不起,基本是要有7天以上才能取。
      7天是基本、會很勉強趕得上也說不定,8天就肯定沒問題了。所以我又和藍光鏡片擦身而過了。

  Step 4. 選定眼鏡之後,付款、取單&選擇眼鏡盒,等待取貨。
      一般來說,只是數十分鐘就可以了。
      我第一次配普通鏡片是15分鐘,第二次家人的藍光鏡片則是20分鐘左右,沒差多少。
      這段時間到附近轉個圈,或是先去逛夠才回去拿也沒關係,只要是閉店前就可以了。

  Step 5. 最後調整確認
      取眼鏡後,店員會請你戴上它,確認有沒有看不清楚、感到不舒服之類的確實度數沒問題。
      然後他會為你調整眼鏡臀的弧度,確認你戴得舒服。

  Step 6. 完成,可以戴著回家了!

 

JINS3  
▲ 2015年1月 / 心齋橋分店(g.u.對面) / 憑這張單取眼鏡呦~

 

◇   ◇   ◇

JINS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jins-jp.com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配眼鏡 JINS 藍光鏡片
    全站熱搜

    犬兵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